sage

今年的春天買了一株小小的鼠尾草, 想說在家裏種些香草, 可以在料理食物時增加一些風味. 才一個夏天過去, 這一小株的草, 長的非常的旺盛, 讓我有了想把它給入皂的想法.

剛好想到, 我媽對我的洗碗精的味道很反感, 說是很臭..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但是問過前輩後, 才知道其實熟成的液皂是會有些油耗味的, 這是正常的, 但是因為媽媽家並没有精油, 所以....我只好想辦法讓味道降到最低..那就是用香草入皂.  看到院子裏的鼠尾草長的真的很好, 而且它除了香味以外, 還有驅虫, 消除臭味的功效.  除此之外, 鼠尾草葉對頭髮有非常好的保養作用,尤其是頭髮稀疏及變白者,這對我來說真是個太好的消息了, 因為我很常用洗碗精和我做的洗髪精來調成最適合我髪質的天然洗髪精, 真的是一舉數得呀..

 

 剛摘下的鼠尾草 打成汁的sage

摘了新鮮的鼠尾草葉後, 馬上打成汁, 過了濾後, 馬上用它替代水來打了一鍋鼠尾草家事皂, 希望它清新的味道會取代那討厭的油耗味...

 

鼠尾草家事液皂  

 

成份: 椰子油, 芥花油, 蓖麻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chenus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