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ap and xmas 026.jpg 

這是用Weiwei 的錢幣發財皂的配方, 只是我把橄欖油以紫草浸泡橄欖油取代, 原因是我的女兒要求我做一款紫色的皂, 因為紫色是她最喜歡的顏色...唉, 我是不是太聽話了一點呀?

配方:

椰子油 90克

荷荷芭油 25克

澳洲胡桃油 135克

橄欖油  150克

棕櫚油 100克

3倍奶

製皂日: 11/25/09

這款是加了紫丁香香精而不是精油..中間白色部份是之前的紐約起士蛋糕皂. 不過真的很後悔自己亂亂加, 因為我本來是想讓這些小皂條放在中間, 可是在倒皂液入模時,那些皂條就自己亂亂飄, 飄到了最邊邊, 而這次我脫模時根本脫不下來, 連冷凍大法都用了, 還是脫不下來, 後來終於脫了模, 但是由於中間的皂條太邊邊了, 所以側邊整個裂開, 我拿起來時可以直接看到裏面的皂條, 真的是快吐血了.  於是, 我就把一整邊的皂通通切掉, 才比較能看一點哩. 下次要加東西時, 一定會切小小的, 不然就會像這次一樣囉.

這是我第一次用澳洲胡桃油, 比例還蠻重的, 真的很想快點試試看呢.  現在手上有苦茶油, 小麥胚芽油都是我沒有用過的油呢, 希望這個星期能找到一點時間來打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chenus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