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MONTHS OLD 199.JPG 

羊毛皂對很多人還是很陌生, 其實我也是在今年初才在找羊毛氈的資料時不小心看到羊毛皂..我心裏想, 哇, 如果我能把羊毛皂上面弄些圖案上去一定很有趣,

於是開始在網路瘋狂的找尋如何做針氈的影片, 不過找來找去都是找到教人做小動物的比較多, 平面的比較少, 不過還是有, 大多都是外國人的影片, 其中有一個

小女生很利害, 應該只有十幾歲就會教人如何做花, 和其它的溼氈, 真的很佩服, 而我也是看她的影片而學到最多的. 下面是她的其中一支片子,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一看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6cALKnFKp7o&feature=channel

話說回來, 很多人拿到羊毛皂的第一個反應是..哇, 好可愛喔, 可是這真的是皂嗎? 要怎麼洗呢? 要不要先幫她去毛呢?....很多的問題, 現在就讓我來解答吧.

1. 羊毛皂只是把羊毛包在皂的外面, 没錯, 它的確是肥皂.

2. 要不要幫它脫衣服?  千萬不要, 要不然,他們會害羞喔..哈.  羊毛皂若把羊毛拿掉, 裏面的皂還是會有羊毛粘在外面, 基本上, 它們己經結合為一體了.

3. 可以用它來洗臉嗎?   可以, 但是請不要天天用它來洗臉. 因為羊毛皂如同去角質, 我個人認為洗臉的話一個星期不要超過二次. 有一次我想說來試試看好了, 第一天去完角質

   我覺得棒呆了, 因為去了厚厚的角質, 又有手工皂的的滋潤, 洗完真的非常的舒服, 然後我第二天連著用, 結果洗完得整個臉都有點紅紅的, 又刺痛, 所以千萬別像我一樣喔.

   但是洗澡的話就没差了, 天天洗都没問題喔.

4. 如何使用呢?

    請先把皂打溼, 用手先在羊毛皂上搓一搓後, 等到泡泡出來了再開始洗.

5. 注意事項:

    請特別注意羊毛皂必須放在通風及乾燥的地方, 不然會比一般的手工皂更容易軟化喔.

   

拿到羊毛皂的親朋好友們, 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問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chenus20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